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如果荣耀是一款养成(2)

抱歉更得有点晚……

今天事情有点多我根本没空码字,都是晚上现码的,因为有点累头有点疼所以逻辑可能有点问题……

先凑合着看吧为了日更我也是蛮拼的ORZ

前文请戳(1)后文请戳(3)

————————————————

Chapter.2

后来,周泽楷又从苏沐橙那里了解到了一些游戏规则:这个游戏主要是通过做任务来增加养成人物的各项属性,主要都是日常任务,但也有很多的隐藏任务等待触发。人物的主要属性有成长值、好感度、智力值、体力值、魅力值、叛逆值等(不过小叶修的属性有点不同,叛逆值为嘲讽值,以此类推,其他角色也或多或少会有点不同),而且这个游戏很考验玩家的耐心,每天成长值最多加30点,长一岁需要360点成长值,要等小叶修长到18岁,起码得过72天。

周泽楷皱了皱眉,表示这个时间有点过长了,苏沐橙说她也觉得,到时最终版将进行修改。

不过周泽楷倒是不怎么介意,他说的时间过长只是对于大多数玩家们而言,而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把这游戏玩到最后,为什么……他不知道。

他在对话框里打上:“你可以,玩荣耀。”

小叶修眼睛一下就亮了:“恩恩,那我去玩啦。”没说完就迅速拿出小小的账号卡,打开电脑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屏幕上浮现出一行字:

【完成日常〔玩荣耀〕好感度+3嘲讽+1 智力+2】

小叶修回过头来,打了个哈欠:“有点累了,休息一下。”

周泽楷嘴角忍不住弯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周泽楷是住宿生,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学校里。这天,他正从宿舍往图书馆走去,却忽然发现了站在路旁一棵树下的叶修。

叶修正一只手夹着烟抽着,另一只手随意地托着那只手的手肘,眼睛微眯着,露出猫儿一般慵懒的神态。他并没有笔直地站着,而是靠在树上,重心都放在一条腿上,另一条腿闲散地弯曲着,脚底抵着树干。

周泽楷顿了顿,犹豫了下,还是上前:“……前辈。”

“哟,是小周啊。”叶修扬了扬手,算打了个招呼。

“前辈,怎么在这里?”周泽楷问。现在是下午两三点左右,照理说叶修该是在公司里的。

“额,我说我是来看望母校你信不?”叶修有点不自在地用手指搔了搔脸。

周泽楷没回答,但是叶修分明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大大的两个字:不信。

“好吧好吧,其实我就是不想呆在公司里了,稍微出来走走。”叶修无奈地说,“你知道的,文州他这人比较靠谱,很多事情都不用我出马,一般也没什么大事,所以我无聊就来这里转转。”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理解。喻文州就是传说中和叶修一起开公司的那几个人之一了,他是个很厉害的人,看起来温文尔雅的样子,但是却很有手段,公司的员工们都很敬畏他。值得一提的是,喻文州在和别人做交易时,通常总是笑眯眯的样子,且不说话,在别人放松警惕时,不紧不慢地用言语暗暗布网,最后争取到最大化的利益。听说他和黄少天的关系不错,周泽楷神游了一下。

“对了小周,”叶修突然转过头来,“你平时会好好逛逛这校园吗?”

周泽楷摇摇头。大学的课其实并不像大家想得那么轻松,周泽楷平时基本也就宿舍、教室、餐厅、图书馆这几个地方去的比较多。

“那跟我去个地方吧。”叶修露出了一个笑容,有点故作神秘的表情,不知怎的让周泽楷想到了游戏里小叶修稚气可爱的笑,不禁晃了晃神,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点了点头。

于是叶修掐灭烟,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然后双手潇洒地往衣袋里一插,在前面带路。

一边走,叶修一边随意地和他聊着,什么话题都有,比如抱怨不想当这个老板啊,叶修觉得自己更适合呆在开发部,因为他比较喜欢做这个,当然其他他也都能做,甚至美工组人手不够时他也会搭把手。更多的是一些小事,问他学习紧不紧张啊,工作做起来感觉怎么样啊之类的。

周泽楷在边上默默地听,偶尔也会插一两句话,总之气氛很轻松,两个人都不觉得有什么尴尬。

叶修忽然停下了脚步:“到了。”

周泽楷也跟着停步,眼前竟是一个人工湖,湖水清澈见底,碧波荡漾,大概是几尾小鱼在水中嬉戏,湖岸是柔嫩的绿草,附近是一片小树林,一条卵石小道从草地铺到湖边,又一直延伸进小树林。

“这里大概是学校里最安静的地方了吧,很少有人来到这里,不过这里的环境还不错。”叶修对他说,两人走到湖岸,叶修顺势就坐在了草地上:“其实来这里散散心也是不错的,当年我学习压力大的时候,也经常坐在这里吹吹风,那会让我感觉清醒一些。”

因为周泽楷还站着,于是叶修看向他时歪着头,那脸上的笑容带着几分怀念,也有着对后辈的鼓励。由于角度问题,这时的叶修与游戏中小叶修的微笑在周泽楷脑海中重合起来,让周泽楷分不清是游戏还是现实。

TBC


评论
热度(47)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