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如果荣耀是一款养成(1)

和小籍 @秋木苏苏苏苏苏 的伪连文……设定是一样的但是cp不一样(文风也不一样),她刷的是喻黄,有兴趣的姑娘可以去看一下:戳这里

预计中篇,慢更,小学生文笔,ooc有,架空,私设很多,HE。

以上,慎入。

后文请戳(2)

 

Chapter.1

某大学的计算机系可谓奇葩众多,卧虎藏龙。

有的人脸堪比明星,有的人不修边幅,有的人整天叽叽喳喳猛刷存在感,有的人沉默寡言到大学上了好几年却没什么人认识……

诸如此类等等等等。

但是有位学长在这里却是个传说。

传说那个人从小离家出走,硬是靠着打工和全额奖学金继续学业,直到被保送进了这所大学,才和家中关系稍缓和;传说他在大二和同学合资开了一个工作室,开发了许多实用的软件,很快就注册成立公司;传说学校不少学习优秀的学生都被他挖去了,而且很多后辈只要能过得了他的审核,都可以在他那里实习;传说他……

恩,猜到了对吧,他是叶修。

 

周泽楷就是因学习优秀而被叶神挖去他们公司的,不过由于还在读大三,所以只是算那里实习而已,但是如果不出意外,他毕业后应该会是留在叶修公司里的。

目前由于要应付考试什么的,他只是做着QC的工作,只要有空就会去公司转转,公司也多少给他发点工资。

这天,周泽楷正在做着收尾工作,右下角的小企鹅滴滴滴滴地叫了起来,他点开来一看,是苏沐橙:“打扰一下,周同学,能帮我个忙么?”

苏沐橙也是某大学计算机系的学生,且已经大四了,还算得上是周泽楷的前辈。不过她性格好,从不摆前辈的架子,一般只是叫他“周同学”。

他回了个“恩。”苏沐橙偷偷一笑,随后她又发:“我拉你进个群。”

很快他就收到了邀请,他看了一下,群名叫做“荣耀养成”。他下意识地皱了皱眉,有点不好的预感。

 

美工-戴妍琦:yooooooo~枪王大大也来了啊~

一枪穿云:……

开发-苏沐橙:^_^我拉进来的哟。

QA-楚云秀:做得好!

夜雨声烦:怎么回事这群是啥玩意儿啊养成又是什么鬼公司名都被你们玩坏了好吗苏妹子你不是要帮忙吗要我帮啥忙啊

QC-周泽楷:就是。

QC-黄少天:这备注是啥意思你们开发什么软件了吗所谓让我帮忙就是让我们帮忙检测问题吗不对啊那不是工作吗算啥帮忙啊

设计-苏沐橙:Bingo!就是要你们帮忙检测东西,不过不是软件,只是我们几个做的一个小游戏而已~

QC-黄少天:我去去去去去游戏啊不会是养成游戏吧你们还真闲啊

QA-楚云秀:没错就是养成,不过是按照真人做的哟。

美工-钟叶离:(⊙v⊙)嗯我们花了很多功夫呢。

开发-舒可怡:+1

开发-舒可欣:+2

设计-苏沐橙:很适合你俩哦。废话不多说,先把游戏发到你们邮箱,玩过之后给我们提点建议吧。这个养成是一个系列的,目前我们只开发出来两款,你们一人一款先玩着。

周泽楷很快就收到了苏沐橙发来的游戏,他下载下来,点了打开。

 

首先跳出来的就是“荣耀”的logo,没错,荣耀就是这公司的名字,然后一层浮光掠过,那两个华丽的黑底金字渐渐褪去,出现了荣耀养成的字样。

再然后,是一段小小的剧情:一天,你去网吧上网,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未成年的男孩子,他正在跟别人单挑,已经连胜17局了,你很诧异,询问了一下网吧老板,网吧老板苦笑着告诉你这孩子跟老板打赌如果他打败了网吧里的最厉害的高手,就能在这里待上一周,也不知怎的老板就被他忽悠得答应了下来,没想到这孩子还真成功了,现在弄得他答应也不是,不答应也不是。于是你和这孩子攀谈起来……

周泽楷点了一下继续,这里是一段交流过程,这段过程也透露了一些信息:这个孩子叫叶修,12岁,很有主见,因为不满父母对他的未来的规划而离家出走。

周泽楷无语。

叶修,不是前辈的名字吗?苏沐橙她们的胆儿还真大,做出这种编排老板的东西真的好吗?

他一边神游一边继续,回过神来时剧情已经结束了,总之,现在他的任务是照顾这个孩子一段时间。

接下来就是一些选项。

(问题1:你希望叶修叫你什么?)

周泽楷想了想,就按照平时叶修叫他的,打了个“小周”上去。

〔问题2:你想如何培养他?〕

A.放任自由B.勤加管教C.严厉安排

周泽楷看看,A和C好像都有点极端,他又想了想,选了B

〔那么努力吧,不知道在你的养成下叶修会变得怎么样呢,一起期待吧(。・ω・。)ノ♡〕

 

下一个场景,小叶修朝他歪了歪头,笑道:“早安啊,小周。”

美工部的妹子们的确是下了功夫的,小叶修的相貌跟现实中的叶修有八分相似,就是因为年纪原因脸上略有些婴儿肥,和所有的小孩子一样精致得像个洋娃娃。他这一歪头,流露出几分稚气的可爱,弯弯的眼睛透着点点欢欣,再加上剧情设定的是早上,坐在窗边的小叶修脸上被和煦的阳光镀上一层淡淡的亮色,表情显得更加柔软。

周泽楷下意识地截了图,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居然脸红了。

他在对话框里认真地输入:

早安,叶修。

【新手任务(打招呼):完成。】

【好感度+5

TBC


评论(10)
热度(83)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