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训话

 @一川明 小周的训话梗……超级难写啊ORZ唔这么久才写出来真是抱歉QAQ

 ——————————————————————————

讲台上帅气的男老师正在讲课,叶修一手托着下巴,另外一只手在笔记本上做着笔记,但是他连头都没有低一下,一副懒懒散散的表情,目光却一直放在讲台上的人身上。

 

讲台上的人言语并不是很多,只在最关键的几个地方提点几句,大部分时间都在书写板书。他的字很好看,不像其他老师那样龙飞凤舞,搞得同学们一个劲地瞪大眼睛辨认,他的字写得既清楚又端正,可能这几个形容词并不准确,但叶修脑子里的确是想不出什么更加合适的词了。

 

那只握着粉笔的右手指节分明,手指很长,虽然是个男人,但手却格外好看。

 

叶修虽然走着神,但是手却一刻不停地做着笔记,虽说字是丑了点,但有什么关系,看得懂不就好了。

 

他又把视线落在了老师的脸上。

 

此时老师刚好写完最后一个字,微微垂下眼帘,正转过身来。他微长的刘海有一绺搭在鼻梁上,黑发衬得他的皮肤更加如玉,睫毛轻颤着掀起,在阳光下闪着细小的光芒。然后他墨色的眼睛看过来:“叶修。”

 

“……啊?”叶修顿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周老师怎么了?”

 

“跟我来。”周泽楷皱了皱眉,“课代表,帮我发一下卷子。”

 

“啊,好的老师。”数学课代表江波涛站起来,从讲台上拿下一厚沓卷子,开始分发。

 

周泽楷出了教室,叶修挠了挠头,啧了一声,站起来跟在他身后,也出去了。

 

 

“叶修?”周泽楷微低了头看这个令人伤脑筋的孩子。他微眯着眼,一副没睡醒的表情,手插在口袋里,超级没有站相地站在那里。

 

叶修眨了眨眼,偏过头去不看他:“周老师,你有话快说哦,你刚发了那么一大叠卷子,我还要去写呢。”

 

周泽楷被他这幅样子挑出了几分火气,皱起眉头,语气也严厉起来:“叶修,你今天上课为什么一直在走神?”

 

“谁知道……”叶修嘟囔着。

 

周泽楷没说什么,就站在那里。叶修低下头,感觉到他的视线,仿佛是无声的训斥般落在自己的头顶,他抿紧了唇,声音蔫蔫的:“我回教室了。”说完,也没再抬头,就这样直接转身回到了教室。

 

周泽楷望了他的背影,无声地叹了口气。

 

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

 

“大家热个身,先绕操场跑十圈吧!”体育老师楚云秀笑眯眯地说。顿时同学们一片喧哗:“啊老师你怎么这样!”“老师我生理痛!”“老师我今天过生日能不能不跑!”

 

“来例假的女同学,不跑可以,就是下节课要补起来;过生日的那位男同学,不跑是别想了,不过可以少跑一圈当做你生日礼物~其他同学,再有意见就在多跑五圈哦!来说,你们想不想跑步~”

 

“想——!”同学们立刻屈服在老师的淫威之下。楚老师轻声哼笑,“还不快去!”

 

呼啦一下,同学们立刻乖乖开始跑起来。

 

三圈之后,叶修就感觉有点不太妙,他左侧肋骨下开始疼起来,头也晕晕的,虽说早上就有点头疼,但现在好像更加严重了,昨晚熬夜没睡好的原因?他胡乱猜测着,一边喘着粗气一边继续跑着。

 

五圈下来,他感觉已经到了极限了,踉跄着脚步跑到老师身边:“老师,我感觉不太舒服……”他眼前忽然一黑,再亮起来时,发现体育老师正扶着他:“叶修同学,身体不舒服怎么不早点说!我找几个同学送你去保健室!”

 

叶修虚弱地点了点头,楚老师立刻点了两个同学:“诶,黄少天同学,你去和你们班主任周老师说一声,喻文州同学,帮忙扶叶修到保健室去。”

 

“卧槽老叶你要不要这样体弱啊!”黄少天窜过来随口鄙视了他一句,叶修直接无视之,惨白着脸对喻文州说:“文州啊麻烦你了。”

 

“不麻烦。”喻文州一脸微笑道。

 

到了保健室,保健室老师张新杰给他量了下体温,“三十八度六,”他扶了下自己的眼镜框,“吃药吧。”

 

叶修撇了撇嘴:“哦。”

 

他吃完了退热药,便干脆躺在了保健室的床上睡了过去,最后一个念头是:“剩下的课不用上了……真棒……”

 

等他再次醒来,映入眼帘的是周泽楷那张俊俏的脸。

 

他表情很生气的样子:“身体不适,为什么不说?”语气竟比早上的训话还要再严厉几分。

 

叶修刚睡醒,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下意识地回应:“没想到是发热啊……以为是因为昨天熬夜所以头疼……”

 

熬夜?周泽楷都懒得再追问了,再问下去还不知道会被他气成什么样子。他把叶修扶起来,让他坐在床上,然后拿起一边早就倒好的热水递给他,热水放了这么久也已经温了,叶修喝了几口,眼睛一直盯着周泽楷,开始轻笑。

 

“?”周泽楷有些疑惑地看向叶修,叶修叫了声:“周老师。”眼底的笑意还没褪去,他伸手抱住了周泽楷,把脸埋在他怀里。

 

周泽楷愣了好久,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一手搂住了叶修的腰,另外一只手放在他的头上轻抚。

 

叶修没有抬起头,瓮声说道:“周老师,我喜欢你。”

 

“……恩。”

 

END

评论(3)
热度(34)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