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Dessert(5)(完结)

完结啦……应该没有番外ORZ

写得有点想哭是怎么回事……

————————————————

Chapter.5马卡龙(Macarons)

 

那是一张真的照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两个人的外形鲜明而生动。而那无比亲密的姿势,也正是记忆中所存在的。

 

“准备怎么办,小周?”叶修托着腮,轻笑着看向周泽楷,“这照片可是真的呢,被拍到了还真是大意了啊。”

 

周泽楷看了看叶修,对方看似漫不经心的表情,眼里却有着不容无视的认真。周泽楷细密的长睫颤了颤,说:“出柜。”

 

那照片早就传疯了,转发量嗖嗖嗖地上升,热度转眼就破了万,评论分成几个派别,像FFF团:“秀恩爱,烧烧烧!”“不行我们不烧真爱!”或者是小周的脑残粉:“嗷嗷嗷叶修快放开周泽楷大大他是我的!”“周泽楷大大舔舔舔叶修滚!”再然后就是广大腐女:“我去被拆cp的我眼泪流下来……不过怎么可耻地萌上了(¯﹃¯)”“哈哈哈早就站对cp的我笑望你们。”

 

就在这时,周泽楷发了一条微博,那是一张照片:一双交握的手。两只手都极漂亮,但明显能够看出来不是一个人的手。再怎么蠢的人也猜出来两只手的主人是谁,一时间几乎所有荣耀粉都疯狂了。

 

轮回公关被吓跪了,哆哆嗦嗦地去请示上级。

 

江波涛很快就了解了整件事情的状况,他皱了皱眉,给周泽楷发了条短信:“你想好了?”

 

“恩。”周泽楷回。

 

“我知道了。”江波涛又回复他,然后便开始头疼地思考着应对方法。

 

然而今晚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当无数鸡血沸腾的荣耀粉准备到论坛里好好灌一通水的时候,一个神贴出现了。

 

标题很普通,而不普通的是发帖人:沐雨橙风。

 

这个帖子里面,发的也是照片,是国家队里这段时间大家的点点滴滴。有大家一起训练的照片,有战术讨论的照片,有嬉戏打闹的照片,但是有三张照片特别醒目。

 

三张照片都是周叶二人的。

 

第一张,是叶修在训练室睡觉,周泽楷在旁边看他的照片。叶修睡着的样子比起他醒着时纯良了不少,因为劳累而清瘦下来的脸颊加上眼眶下淡淡的青灰色使人从心底泛出来一丝不忍,而周泽楷把手臂和脑袋放在他膝上,侧过头静静地看着他,漂亮的眼睛中闪烁的,是珍惜到几乎虔诚的光芒和丝丝的心疼。

 

第二张,是在一家甜品店里。大家似乎是在庆祝的样子。周泽楷看起来心情有些不好,低垂着头坐在角落里,刘海挡住他脸上的神情,只能隐约看到紧紧抿住的嘴角。而不远处的叶修正站起来,朝他走过去。

 

第三张,也是最后一张,可以看得出是拿到世邀赛冠军的那天,因为后面依稀能看到欢呼的众人。而两人都穿着队服,隔着三步的距离。叶修手里拿着燃烧一半的香烟,看起来整个人都非常放松,松松垮垮地站在那里,但是脸上却带着淡淡的笑容,不是平时露出的嘲讽笑,而是十分纯粹的、因内心的喜悦而露出的微笑。三步之外的周泽楷也带着这样的笑,眼中的温柔几乎快要满溢出来,他双手自然地下垂,但可以从他紧握的双手看出他因胜利而激动的心情。两人对视着,视线交缠在一起,却并没有更多的动作。

 

帖子立刻被顶到最上面,下面的回复也洋洋洒洒。

 

“我去这是官方撒糖吗!周叶党头顶青天!”

 

“九块钱给你们!快去结婚!”

 

“妈蛋明明这么棒却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已经抽起面纸的我QAQ”

 

“明明相恋却因舆论而不能在所有人面前拥抱的二人……”

 

“楼上别说了!又要哭了!”

 

…………

 

正因为这帖子的发表,又是一堆少女心被感动得稀里哗啦,周泽楷的粉较之前不仅没减少竟还有了反增的趋势。

 

轮回公关也被感动得稀里哗啦,几乎要打电话去兴欣给苏沐橙道谢了。

 

而漩涡中心的两人依然在国外悠哉悠哉。

 

“小修,再过段时间你要回去了吧。”婆婆的样子稍微有点不舍。

 

叶修挠挠头:“啊,恩,毕竟比赛也结束了,爸妈还要回去学这学那帮他们忙呢。”

 

“啊,那还真是辛苦你了。”婆婆偷笑道,“临别的礼物,到时候会给你的啊,对了,小帅哥也有你的份哦。”

 

一旁的周泽楷连忙推脱起来,婆婆态度倒是坚决的很:“没事,你们能喜欢就是我的快乐了。”

 

“不仅仅是临别礼物,更是感谢礼物,这么多年一直一个人住,虽然有萝丝陪着我,但要说不寂寞大概还是会心虚吧。”

 

“感谢你们这段日子的陪伴,看到你们这些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我过得非常开心。”

 

“有机会的话,还要再来哦。”

 

 

离开那天,抱着猫咪萝丝的婆婆站在门口朝他们挥手。依旧是个很好的天气,花坛里的风信子开得正好,和婆婆靓丽的小洋装相映成趣。风儿轻轻吹过,风铃声轻快地响起,屋檐上绘着漂亮的花体字“DESSERT”的铁质招牌,被阳光镀上金边。

 

叶修一只手里拎着婆婆送给他们的五颜六色的马卡龙,一只手握着周泽楷的手。

 

离开,又会是一次新的旅程。

 

END

评论(2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