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竹蜻蜓

设定为小小周×幼师叶。

脑洞略清奇,其实就是摸个鱼(。

小短篇,OOC有,小学生文笔,一发完结,傻白甜慎入。

 ——————————————————————————

“叶老师周泽楷他欺负我他把我的竹蜻蜓弄丢了!!飞到围墙外面去了那可是班长送给我的他就这样弄丢了!!!老师!”黄少天一脸的泫然欲泣。

 

叶修默默地看着拽着自己衣角告状的黄少天,又望了望不远处低着头盯着自己脚尖的周泽楷,感觉头好痛。

 

“少天,和我一起去搭积木吧。”班长喻文州小朋友笑得眼睛弯弯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立刻收起了眼泪:“好啊好啊上次我搭的城堡差一点就成功了这次我要搭一座基地!!”

 

被喻文州一秒转移视线的黄少天兴致勃勃地跑到教室里去找积木了,叶修呼了口气,朝喻文州小朋友比了个大拇指。

 

“接下来……就是这孩子了啊……”叶修又叹了口气,稍微有点伤脑筋地看着不知什么时候挪到他跟前来的周泽楷。

 

叶修是今年才来到这所幼儿园的,所以现在带的这些孩子也是他带的第一批。不管做什么,第一次总是会非常认真的,所以第一批学生通常给老师留下的印象最深。

 

而这个周泽楷小朋友,算得上是一个相当令老师头疼的孩子了。

 

不不不,当然不是说周泽楷小朋友很调皮,事实上,他既乖巧又听话,而且还十分聪明,唯一的不足就是不喜欢说话,太腼腆。

 

不过说实话这也算不上缺点,腼腆的小朋友总是很可爱的,更别说我们的周泽楷小朋友还长得十分喜人,圆嘟嘟的小脸,亮闪闪的大眼睛,睫毛稀疏却长得很,微微有点长的头发软软地落在脸庞上,几乎让人分不清是男孩还是女孩。

 

但是每次到了这种时候,就会非常无奈,不说话的话,那老师怎么才能了解到事情发生的真实情况?小朋友吵架一般都要多方考证当时情况,当事人之一一句话都不说,这下怎么搞?

 

叶修蹲下来,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周泽楷垂着眼睛,一副在反省的表情。

 

……其实都快哭出来了。

 

叶修有点没辙,两手放在他的肩上,软着声音安慰着:“好啦,乖小周,不哭不哭啊。”周泽楷没说话,却伸出白白胖胖的小手,抱住了叶修的脖子,把脑袋埋在了叶修肩上。

 

叶修赶紧抱住他,拍拍他的背:“乖啊,是不是和少天一起玩竹蜻蜓的时候,不小心飞到围墙外面去了?我们一起去找吧。”

 

周泽楷把头抬起来,眨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点了点头。

 

 

唉,在哪呢?

 

叶修牵着周泽楷,在校门外的小巷子里走着。小孩子还没发育好,腿还不很长,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叶修不得不放缓了步子,慢悠悠地走着。

 

此时已是下午,太阳虽然已经初初西斜但还是有些炎热。叶修额上虽然有了点点的汗珠,但是手心还是凉的,他感觉周泽楷的小手热乎乎的,怕他中暑,有些着急,便问他:“小周,你还记得是从哪里飞出来的吗?”

 

周泽楷想了想,指了指不远处。叶修抱起他,快步走到那边,四处转了转,丝毫没有什么东西,除了石头就是石头。

 

“小周,你确定是在这边吗?”看着周泽楷点了点头,叶修只好说:“那看来是找不到了,可能是被路过的人捡走了吧。”

 

周泽楷又低下了头。叶修没办法,只好变着法子哄他开心,最后以被周泽楷小朋友在脸上“chu”了一下收尾。

 

叶修看着周泽楷小朋友跑在前面明显开心了不少的背景板,感觉似乎有哪里不对,不过他耸了耸肩,管他呢。

 

 

回到幼儿园,周泽楷小朋友跑到黄少天小朋友面前,憋了好久,说:“对不起。”黄少天小朋友立刻回了他个大大的笑脸:“没事啦没事啦班长答应再送我一个更好看的,快来快来看看我搭好的基地吧超级帅的!!!!!”

 

于是两个小朋友开开心心地去搭积木了。

 

叶修再次朝一边笑得文文静静的喻文州·真·班长小朋友比了个大拇指。

 

突然“哗啦”一声,黄少天哭着跑了出来:“叶老师叶老师周泽楷他又欺负我他把我的基地弄塌了……”

 

不远处是周泽楷默默地对手指。

 

叶修捂住了脸。

 

END


评论(9)
热度(26)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