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Dessert(4)

 唉原来想昨天发的……写到凌晨都没写完我只好灰溜溜地去睡觉了_(:з」∠)_

总之迟到的——白色情人节快乐!

——————————————————

Chapter.4 慕斯(mousse)

 

将是最后一场比赛了。

 

周泽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好看的手指轻轻捏了捏鼻梁。

 

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别紧张。”那是熟悉到骨子里的声音,周泽楷转身抱住了叶修,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任淡淡的烟草味道弥漫在鼻翼。

 

叶修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脑袋,那只精致的手温柔地顺着黑色的发丝抚摸着:“好啦小周,别撒娇了,快去吧。”

 

“已经走到这里了,无论如何,”叶修用手臂将两人之间分开一点距离,“无论如何,我们一定会是冠军。”

 

“恩。”周泽楷微微点头。

 

“喂喂喂,你们俩个磨磨唧唧的好了没啊!比赛都快开始了哦!”苏沐橙在不远处大声说道。

 

“就来!”叶修回她,然后严肃地拍拍周泽楷的肩:“去吧少年。”周泽楷又点点头,然后趁叶修放松警惕的一瞬,偷偷在他的耳廓上咬了一下,紧接着立刻离开。

 

叶修微愣,回过神来后状若无事地走了出去,只有发烫的耳朵昭示着发生了什么。

 

他坐回领队的专位上,目不转睛地望着前面的大屏幕,直到现在,一切好像还是和梦一样……荣耀终于上升到了这样的高度,甚至是可以骄傲地说一句“为国争光”了。直到不久前,他取得了家人的认可,这般境况,以前恐怕是想也不敢想的。

 

不过,自己这离家出走的状况,可能还要持续个几年吧。他微微抬头看向大屏幕,唇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

 

对手是美国队。美国人向来比较自由,近几年来的电竞事业也发展得风风火火。

 

单人赛中国队的首发是孙翔,对方派出的是一个刺客,而随机生成的地图障碍物繁多,对刺客相当有利,结果孙翔耐着性子和对方游斗了好一阵子,终还是惜败。

 

第二轮是张佳乐,他的百花式打法依旧绚烂,而那份令人眼花缭乱的绚烂中却掩着越发深重的杀机。对方是是个鬼剑士,而且是个斩阵双修的鬼剑士,尽管他给张佳乐带来了不少麻烦,最后还是被拿下了。

 

第三轮上的是唐昊,唐昊原来脾气比较火爆,而在世邀赛这段时间,叶修特意好好磨了磨他这性子,虽说现在他还是时不时有些急躁,但相比之前好了太多。他的对手是个魔剑士,对方似乎对他有些研究,但没料想到他进步如此之快,虽然及时调整,但最终还是落败了。

 

接下来是团队赛。对方的队长是个战斗法师,名字叫Caden。他的战法走的是刚猛的路子,一往无前的气势倒和韩文清有几分相似。

 

对方还有一张王牌,是一个叫做Anna的女性牧师,也是他们的指挥。但她和严谨到极点的张新杰不一样,指挥颇有些变幻莫测,似乎是一位充满想象力的女性。

 

还有几个就不一一赘述了,总之,这是一支灵活性相当强的队伍,但是难道我们这边就会弱么?四大战术大师之二喻文州和张新杰,剑圣黄少天,魔术师王杰希,联盟头号美人苏沐橙,还有枪王周泽楷,无论哪一个,都是国内一等一的好手。

 

再说了,哪怕是比颜值,我们这边也要高出一截。叶修大大笑眯眯地想着。

 

双方已经短兵相接,叶修不再想那些有的没的,专心看起了比赛。这两支队伍的阵容都偏向于攻击性,于是交锋十分激烈,精彩程度也是极高的。

 

让叶修有些意外的是对方的指挥妹子Anna,她十分敏锐,对战局的把握恰到好处,在面对极为复杂的情况都能无比冷静,连叶修也忍不住赞叹。

 

形势胶着起来,战斗一瞬间进入白热化。

 

战斗法师华丽的魔法炫纹,神枪手神乎其技的枪体术,枪炮师密集的火力线……种种特效无比炫目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场视觉的盛宴。

 

当然,对于职业选手们来说,这绝不仅仅如此,这是虚拟的硝烟弥漫的战场,这更是无比残酷的追逐冠军的狭路!

 

狭路相逢勇者胜。

 

胜利,即荣耀!

 

荣耀!

 

终于,屏幕上闪现出了这两个字。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但心情却没有丝毫平静。他握紧了拳,闭上了眼,任澎湃的心潮将自己淹没。

 

赢了!

 

我们是冠军!

 

周泽楷从比赛室出来,看到了喜极而泣的张佳乐,看到了别别扭扭的孙翔和唐昊,看到了淡定的喻文州张新杰,神采飞扬的黄少天,还有互相拥抱的楚云秀和苏沐橙……然而再多的人,在他的视线中都渐渐隐去,只剩下一个人。

 

叶修,叼着烟,正懒散地朝他微笑。

 

他说:“恭喜夺冠。”

 

“恩,你也是。”周泽楷在三步外朝他点头致意。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叶修并没有急着回国。他依旧住在婆婆的甜品店里,闲来无事时会帮婆婆做点心,有时候还会客串一下服务员。

 

 

而叶修在这里,周泽楷自然是不太愿意回去的。正好有几个广告可以在国外拍,他也就顺势留下了。

 

“小周,尝尝这个。”叶修穿着婆婆特意让他穿上的蓝色小西服,把一个盘子放在周泽楷眼前。

 

“什么?”周泽楷问。

 

叶修拉开他对面的椅子:“芒果慕斯啦,这东西挺难做的,婆婆帮了我不少忙,你可别嫌弃啊。”

 

周泽楷微笑着尝了下:“好吃,不嫌弃。”

 

叶修说着:“是吗,那就好。”

 

突然一阵铃声响起来,叶修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是自己的手机。他无奈地接起来:“喂?沐橙?”

 

“叶修,你快上微博!”苏沐橙的声音难得地严肃,“你和小周被拍到了!”

 

TBC

评论(7)
热度(41)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