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Dessert(2)

要开学了……我会恢复龟速更新的状态……ORZ 

同学去吃DQ传说中翻杯不洒的暴风雪了……壕为何不带上我……【残念地泪流满面×(痛经还敢吃冰淇淋!)

日常向……会觉得有些无聊吗?QAQ我写不出跌宕起伏的东西只会卖个萌啊!这么齁真的好吗!

——————————————————

Chapter.2 瑞士卷(Helveticrolls)

 

周泽楷很快就回去了,顺便还拎了一个小袋子,里面是叶修大大让他给苏沐橙拿去的甜品,相比他们这些大男人,还是女生对甜食更加青睐。

 

联赛的时间很紧,开始几天是集训的日子。

 

叶修是领队,领队这个位置可是要对队里全权负责。虽说有喻文州这个队长帮忙,但是叶修还是忙得团团转。

 

大家能被选上,就是实力的象征,叶修并不需要对他们个人过多的操心,只需要帮助他们完善一些他们自身没有发现的细节,毕竟旁观者清;最最重要的,还是团队的磨合,以及了解对手。

 

于是叶修花了大量的时间来为每个人制定特训计划,以及昏天黑地地找对手们的资料以及做好一系列的整合工作。几天下来,他脸上挂了两个大大的黑眼圈。

 

婆婆照样天天笑眯眯的,不过会在叶修半夜对着笔记本噼里啪啦打字的时候给他拿一点甜品,顺便加上一杯卡布奇诺。

 

叶修挺不好意思的,毕竟天天呆在这里蹭吃蹭喝,不过婆婆却是毫不在意:“没关系啦,反正平时我会做很多放在储食柜里,有时候卖不完就自己吃~”

 

“再说,你天天熬夜没有高能量的东西身体会不行!”

 

“谢谢婆婆啦。”叶修不忍拂了她的好意,便道了谢接受下来。

 

苏黎世的温度比国内要低不少,七月份的晚上竟还会有一丝凉意。婆婆养的猫咪萝丝很黏他,晚上甚至会蹭到他脚边撒娇。

 

有时候他会抱起它顺一顺毛,然后萝丝就窝在他怀里,赖着不肯走。叶修拿它没办法,只好不管它,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待又完成一个文档,他哭笑不得地发现猫咪竟然在他怀里睡着了。

 

说好的猫咪晚上会很精神的呢?

 

不过有个毛茸茸的东西抱在怀里还挺暖和的。叶修有点分神时会想。

 

每天都把第二天的计划整理好,然后邮件发给喻文州,然后叶修就跑到集训中心会议室去围观,有一搭没一搭地指点几句,更多的是坐在边上打盹。

 

周泽楷对他目前的作息感到特别担忧,然而又不忍心打搅了他的好梦,一本正经地完成了训练计划后便蹲在叶修身边等他醒。

 

当然他也不至于什么事情都不做,偷个香什么的不要太顺手。

 

黄少天好几次都忍无可忍:“卧槽我眼睛都要瞎了。”然后立刻远离他们两人。

 

不过叶修总是睡得很浅,没过多久就醒了,迷迷糊糊的样子有种莫名的可爱。周泽楷还是没忍住,撩起他的刘海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叶修刚睡醒,大脑还没启动完全,下意识地伸手勾住他的脖子,接着两人又交换了一个深吻,毫不在意旁人目光。

 

苏沐橙大爆手速,拿起手机“咔擦咔擦”从各个角度拍了照片,然后心满意足地把手机放到口袋里,等到那两人分开,过去拍了拍两人的肩膀:“好啦好啦,去吃午饭吧。”

 

叶修还是有点愣神,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眼皮耷拉着,无精打采的样子。周泽楷则是乖巧地落在他身后半步处。

 

苏沐橙哼着歌儿在前面走着,忽然像是想起什么,回过头来:“对了叶修,你上次让周泽楷给我带的布丁超级好吃诶,在哪里买的啊?”

 

“那个啊,”叶修回答,“是给我提供住宿地方的婆婆做的,她开了一家甜品店来着。”

 

“诶,下次带我们一起去吧,云秀也说那个超好吃呢。”苏沐橙提议道。

 

“行啊,婆婆会给你们打折哦。”叶修说。

 

“那就说好了。”说完,她又哼着歌跑到前面去了。

 

叶修叹了口气,小声向周泽楷嘀咕道:“不知道现在的女生是怎么想的,管不住嘴吃甜食,吃完了又抱怨发胖了要减肥,减完肥又去吃甜食庆祝……恶性循环啊这是。”他沧桑地摇了摇头。

 

周泽楷眨眨眼,应了一声表示有在听,然后不做评论。

 

前面餐厅里隐约传来喧闹声,两人慢慢悠悠晃过去,突然,一抹灰影迅捷地跑到叶修脚下,叶修一愣:

 

“诶,这不是萝丝么?跑到这里来干嘛,蹭饭么?”一边说着垃圾话,一边把它抱起来。

 

“卧槽老叶这是你养的猫么,没想到你这一大把年纪了还这么少女心!!!还有还有,这只猫超级奇怪的啊!它居然叼着一只篮子啊啊啊!!!谁这么想象力丰富让猫送东西啊!!”黄少天叽叽喳喳不停地吐着槽。

 

“篮子啊……”叶修若有所思地说着,挠了挠猫咪的下巴,“应该是婆婆让萝丝来的吧。篮子在哪?”

 

“在那边。”喻文州微笑着指了那边的桌子。

 

萝丝“喵”的一声从叶修怀里面跳出来,灵活地跑到那边桌子跳上去,再次叼住那篮子,跑到叶修的脚边放下,又轻快地“喵”了一声,蹭了蹭他的腿。

 

叶修把篮子拿起来,揭开上面小碎花的罩布,“诶 ,这种甜品是什么?”

 

苏沐橙探头看了一下:“哦哦,是瑞士卷呢,这个没吃过呢。”

 

“唔,”叶修拿了一个说,“你们也吃啊。”

 

“那就不客气啦。”沐橙拿了两个,给楚云秀了一个。接着黄少天、孙翔、张佳乐又分别拿了几个。总之,被他们分完了。

 

叶修把他的那个塞到嘴里,不过瑞士卷做得有点大,他咬着一边,一边含糊不清地说:“喂喂,你们太不客气了吧,怎么也不给小周剩一个。”

 

周泽楷淡定地一笑,凑过去,咬住了叶修露出来的那半截瑞士卷。

 

沐橙立刻又开始拍照:

 

“诶,pocky梗还可以这么玩的吗?受教了❤~”

 

TBC

评论(3)
热度(49)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