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Dessert(1)

 @圆滚滚的大橙子  @咎洛晏 的点文,这篇大概会写得很慢0.0。

这篇文的设定……就像题目,Dessert(甜品),是甜到齁的一篇ORZ跟想好的不一样啊QWQ。

这篇文估计没啥逻辑,私设超级多,跪求别在意!

预计中篇,小学生文笔,傻白甜,OOC有,周叶恋人设定,国家队背景。

不会写比赛,全部几笔带过,别打我QAQ。

Chapter.1焦糖布丁(Caramel Pudding)

 

雨后的空气格外的清新。

 

眼前是一座西式的两层房屋,墙壁泛着微黄,隐约透着历史的痕迹,旁边的花坛里长满了可爱的植物们,爬山虎密密地爬满了靠花坛的那面墙,屋檐上挂着椭圆形的铁质招牌,上面绘着漂亮的花体字“DESSERT”。

 

叶修轻轻敲了敲门,伴随着悦耳的风铃声和一阵甜美的食物香气,门开了,一个老婆婆站在门口,身上穿着可爱的棕色小洋装,透着一种微妙的滑稽感,却又和这周围的一切分外相称。

 

“好久不见了,婆婆。”叶修朝她礼貌地笑了笑。

 

“你是叶修吧?”老婆婆熟练地说着中文,亲热地拍了拍他的手臂,“十几年不见,你都长这么大了。快进来吧。”

 

叶修安然地随这个老婆婆进了门。

 

当年叶修的父母刚结婚的时候,曾为追求浪漫去苏黎世度蜜月,那时他们就和这位老婆婆认识了,老婆婆和叶修妈甚至成了忘年交,后来回国后也一直断断续续地有着联系,小叶修和小叶秋在五六岁时也和父母去那里度过假。

 

婆婆的儿子不在这个国家,老伴也早就去世了,她一个人住,性子却并不孤僻,仿佛一直有着少女般的天真。

 

这次荣耀世邀赛正巧是在苏黎世举办,在叶修爸把他轰出来前,叶修的妈妈就和老婆婆商量好了,让叶修到她那里住,顺便也陪陪她。

 

这座房子是两层的,第一层是婆婆的甜品店和厨房,第二层则是婆婆住的地方,当然,还有一些空房间。

 

“婆婆,麻烦你了啊。”叶修略带些歉意地拎着旅行箱。老婆婆带着一脸温柔的笑意,带他进了早就清理干净的客房:“别客气,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就好。”

 

叶修打量了一下这个房间,房间不大,墙壁是干净的白色,床却意外的大,占了房间的三分之一,白底蓝花的床单让人看着感觉很舒服。窗明几净,窗帘是深棕色的,上面缀着婆婆喜欢的蕾丝花边,透过窗户能看到街上的风景,书桌是油桐木制的,散发着自然的清香。

 

叶修把叶秋快递来的旅行箱打开来,里面是一些换洗衣物、日用品、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他轻轻啧了一声,拿起那部手机,随意地打开了联系人,里面存着的号码只有一个,家里的座机号码。

 

叶修理了理东西,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和婆婆打了个招呼,出了门。

 

当他一脸沉重的踏进集训中心会议室时,一群熟悉的面孔全部都呆滞地看着他。

 

他心下好笑,却丝毫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随口说了几句话,便打开多媒体投影仪,对着录像叽里呱啦地讲起来。

 

五分钟后,会议室里蓦地爆发出一阵喧哗:“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不是说好的退役吗?”“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还能不能靠点谱?”“就是。”

 

“都闭嘴!”叶修脸一下子阴沉下来,又想起自己连床单都没铺好就被轰出家门的那一幕,“以为我愿意来吗?都是被逼的。”

 

然后又是洋洋洒洒一阵嘴炮,众选手多少了解了一点状况,叶修深深地感觉心累。

 

待人走光了,叶修关掉了设备,双手插着口袋出门,不出所料地看到站在门口等着的周泽楷。

 

“叶修前辈。”周泽楷朝他露出了一个委屈的表情,叶修表情难得地柔和下来:“小周,好久不见了啊。”

 

的确是好久不见,尤其是对作为恋人的两人来说。

 

叶修退役时,周泽楷就做好了长期不见面的心里准备,谁知道天意弄人,这次世邀赛又为两人创造了见面的机会。

 

但是叶修却没告诉他一声,周泽楷心下的委屈不无道理。

 

不过叶修前两天还没有手机,又是匆匆忙忙出门,其实也不是故意不告诉他的,现在倒是正好成了惊喜。

 

“对了小周,你是S市人对吧?”叶修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带你去个好地方,就算是补偿了。”

 

周泽楷有些迷惑地眨眨眼,旋即乖巧地点了点头,手却轻轻牵上了叶修的。

 

叶修嘴角抽搐了一下,无声无息的叹了口气,便随他去了。

 

 

 

“嘿~”还没进门,婆婆就打开窗朝他们挥了挥手,“小修!你带男朋友回来了嘛!”

 

“额,恩。”叶修略有些尴尬,他视线飘忽地游移着,不去看边上的周泽楷,但是两人紧握的双手却将他的心情出卖了个彻底。

 

周泽楷朝婆婆笑了笑,婆婆也笑了:“好了好了,别害羞,快进来吧,有好吃的东西呢。”说完,又关上了窗户。

 

周泽楷朝叶修递了一个询问的眼神,叶修朝他解释道:“婆婆是我父母在苏黎世的朋友,我暂时住在她这里。”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明白了,叶修走上前推开了门,两人走进去,周泽楷微微抬头嗅了嗅,空气中飘着好闻的奶香味。

 

婆婆端着盘子走了出来:“刚刚做好的焦糖布丁哦,你们有口福啦。”她依旧穿着那件小洋装,不同的是多了一条粉色的碎花围裙。

 

叶修拉开一张椅子:“谢谢你啦婆婆,小周快坐下。”周泽楷依言坐了,婆婆把两个盘子放在他们眼前,又给两人分别拿了一杯饮品。

 

“小修不是特别喜欢甜的,这杯热红茶给你,可以解腻,这位小帅哥,我不知道你的口味,只好给你温水啦,别介意哦。”婆婆微笑着说。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朝她摇摇头:“没关系。”

 

焦糖布丁是刚烤好的,还微微冒着热气,周泽楷拿着勺子轻轻切下一小块,露出的截面十分光滑,丝毫没有气泡。他怀着一种新奇的感觉把那勺布丁送入口中。

 

完美的甜嫩口感,带着丝滑的奶香味,温热地化在嘴中。周泽楷有点愣神。

 

叶修看他一副呆愣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好吃吧?”周泽楷回过神来点点头,叶修也舀起一勺,喂到他嘴边:“好吃就多吃点。”

 

被前辈投食了!好幸福! ╰(*°▽°*)╯

 

周泽楷张嘴把小勺含到嘴里,舌头轻轻一卷,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咽下了那勺布丁,叶修收回手,看到周泽楷背后冒起的粉红色泡泡,微红了耳根,急忙低下头吃了一勺布丁作掩饰。

 

不远处的婆婆趴在墙角偷看,忍不住感叹道:“啊,年轻还真好啊~”

 

TBC


评论(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