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青稞酒

唔……和猫尾、小籍玩的圈名拟物系列,一发完结。

青草周×酒曲叶,大概是冷笑话童话?

具体看我圈名→菁玖

超级不负责的摸鱼,烂尾注意,ooc注意,慎入慎入慎入。

 ————————————————————————

在那苍茫美丽的高原上,无声无息地长出一株小青草。

 

小青草不知道自己从哪儿来,也不知道自己要到哪儿去,只知道自己叫周泽楷。

 

一天,不远处传来一个细小的声音:“喂喂,你是谁啊?以前好像没见过你?”周泽楷转过头看了看他,轻轻说:“我叫周泽楷。”

 

“我叫江波涛,我是一株蒿草。”江波涛是一株爱交朋友的植物,他对这个新来的小朋友很好奇,“你是什么啊?”

 

“我……我不知道。”周泽楷有些迷茫,嗫嚅着说。

 

“啊?”江波涛有些错愕,他第一次见到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的小草,看周泽楷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赶紧安慰他,“没关系,知道了也没什么用,总之我们都要努力长大。”

 

周泽楷点点头。

 

江波涛打量了他一下:“恩……以前没见过你这样的小草,也许你就是一株小青草吧,只要长大就能知道你是什么草了。”

 

是这样吗?周泽楷稍微有点安心,于是他就笑了笑。

 

江波涛忽然感觉眼睛被闪了一下。

 

 

周泽楷记住了江波涛的话,每天都努力地长大。晴天,他把叶子伸得长长的,让整个身体都沐浴在阳光下;雨天,他也不畏缩,勇敢地接受雨水的洗礼。白天,他不停地从泥土里汲取养分;夜晚,他好好休息,为第二天的奋斗做准备。

 

一天又一天,他越来越高,越长越大,终于有一天,两个个人类经过他身边:“呀,这不是一株青稞嘛!长得真不错,都已经成熟了呢!”

 

原来我是青稞啊,周泽楷懵懂地想。

 

“唔,大概是撒种的时候被风吹到这边来的吧?正好,我们把它采回去吧。”

 

“恩好。”

 

于是周泽楷被这两个人类带回了他们的家。在那里,他看到了很多很多和他一样的青稞,他们都友好地互相打着招呼。

 

周泽楷一直是一株青稞长大,所以很少说话,别的青稞向他打招呼,他只是腼腆地朝他们笑笑,所以很快大家都习惯性地远远地看他,不怎么和他说话了。

 

周泽楷有些不开心,因为已经好久没有青稞和他说话了,所以当他听到一声“你好呀”时,立刻眼睛亮闪闪地看过去。

 

“……我叫周泽楷,你是?”他小心翼翼地问。

 

“我叫叶修,是酒曲哟。”叶修笑嘻嘻地和他打招呼,离得远远地,从一个罐子里探出头来望他。

 

“酒曲?”周泽楷不太明白。

 

“恩,很快我们就会在一起啦。”叶修继续笑着对他说。

 

周泽楷砰地红了脸,在……在一起?他有些害羞,不说话了。

 

“小周?又不说话了?你知道就是因为你这性子其他青稞才不理你吗?”叶修笑吟吟的。

 

“唔……”是这样吗,周泽楷想不明白。

 

“你看啊,大家都那么热情,只有你连应都不应一声,多不合群啊,你要和大家多说说话。”叶修继续说,他在罐子里待了很久了,听到外面叽叽喳喳的声音才探头出来看,却发现了这么一株有趣的青稞,观察很久,他得出结论:这株青稞就是太害羞,再加上不喜欢说话,所以才会变得这么不合群。

 

无聊了很久的叶修大大决定当一回知心大妈人生导师。

 

于是周泽楷和叶修就开始了这么一段奇妙的缘分。

 

为了让周泽楷学会正常的交流,叶修大大亲力亲为,每天和周泽楷聊天,侃天侃地,周泽楷听得很认真,时不时“恩”“哦”地应几声。

 

叶修很快意识到,不是他帮周泽楷学会聊天,而是周泽楷作为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为他排遣了寂寞。叶修大大觉得有些苦恼,因为虽然周泽楷还是不怎么说话,但是他越来越喜欢小周了。

 

 

“怎么办,哥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有一天,叶修聊着聊着,忽然说。

 

周泽楷又一次红了脸,他讷讷地说:“恩……我也,喜欢你。”

 

静默忽然降临。

 

“叶修。”周泽楷想了想,郑重地说道,“我想抱抱你。”

 

这次,换成是叶修脸红了,没想到每天的侃天侃地效果这么好,叶修想着,连小周都会说情话了。

 

可是他们不能动,毕竟,他们不是动物。

 

“没关系的小周,”叶修安慰他,“很快我们就能在一起了。”

 

很快就能在一起……到底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不明白。

 

唔,很快他就明白了。

 

他们被放在一起,变成了青稞酒。

 

END

——————————

唔,别说青稞不是青草,我查过了,青草包括禾本科的【正直脸


评论(7)
热度(27)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