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如果荣耀是一款养成(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pter.3

【完成日常(没收叶修的烟)成长值+10 智力+1 魅力+1好感度+0】

周泽楷看着屏幕中的小人气鼓鼓的样子,忍不住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叶修现在已经十五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抽烟的坏习惯,这是断不能忍的,而游戏的制作者苏沐橙显然也是这么个想法,于是阻止小叶修抽烟成了一项日常任务。

两个星期前,小叶修十三岁时,他触发了一个隐藏任务:你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面说她是叶修的母亲,想和你谈一谈。你会怎么做?

A.答应她,瞒着叶修和她见面 B.不答应,装作没发生这件事 C.不回应她,先和叶修商量 

周泽楷想了想,选择了C。

小叶修的反应倒是出奇的平静:“小周,反正我妈她都能查到你的电话号码了,想来已经把这里的情况了解得一清二楚,去见见她吧,听听她有什么要求。”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英俊的脸上难得得出现了几分纠结,他慢慢地在对话框里输入了几个字。

会一直在一起。

小叶修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怔了一下,脸上蓦地绽开了自信的笑,那一瞬间的光彩夺目,周泽楷呼吸一滞,几乎没办法直视。

小叶修说:“放心吧,会的。”

【好感度+10 魅力+3】

于是周泽楷也就安心地去完成那个隐藏任务,去赴叶修妈妈的约了。

游戏中的叶修妈妈大概是妹子们YY中的样子吧,和叶修有几分相似,但是面部轮廓更显柔和,看起来高贵而端庄。对方态度很温和,并没有周泽楷想象中的要向他把叶修要回去,而是和他说了一些事:“先生,很抱歉,我的儿子叶修一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不过恐怕接下来也要继续麻烦你了。”

“叶修这孩子恼人得很,直到现在恐怕还不肯回家吧。”叶修妈妈征询似的对上了周泽楷的眼神,尽管是游戏,却真实极了,让周泽楷感觉仿佛真的在和叶修妈妈谈话一样。他在对话框里输入:

我想是的,伯母。

叶修妈妈微微叹了一口气:“唉,这孩子顽固得很,不过他似乎和你相处得很愉快呢。孩子他爸和我商量了一下,希望你能继续帮我们照顾他,直到他愿意回来的那一天,当然,我们每月都会付一些抚养费。”

周泽楷连忙推脱,但是叶修妈妈很坚决:“本来就是麻烦你了,怎么能连一点心意也不收下?”

一点心意?周泽楷看着屏幕上金币那一栏多出的几万金,微微汗颜,实际上,他照顾叶修并不怎么花钱,这么多钱实在是没处花,看来,最起码在游戏里,叶修的父母还真是土豪啊。

【完成任务(叶母的委托)成长值+30 智力+10 好感度+10 且今后游戏时间每个月会增加金币20000】

完成任务后,游戏画面自然跳转到家中。小叶修貌似淡定地问他和自己的妈妈谈了些什么,但是眼神深处的几分忐忑很好地表现了出来,周泽楷心情很好地一笑,好看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击了几下。

伯母说,只要你想,就能回家。

言外之意是,叶修妈妈并没有强迫他什么,小叶修立刻领会到这一点,虽说神情放松了下来,但是却隐隐流露出几分对父母的歉意。

“小周,你说,我是不是很不孝顺?”小叶修有些落寞地问他,周泽楷心里清楚,也只有游戏会这样,现实中的叶修向来不会在别人面前流露出软弱的情绪来,当然,这并不代表着他就一直那么坚强。

人都会软弱,叶修也是人,而非是神。即使他很强大,他也会累,只不过一直没有表现出来罢了。而游戏中的小叶修,恰恰就像叶修一直没有给任何人看过的、真情实意的一面。

周泽楷斟酌了一下,没有输入什么话,只是选了一个动作。

画面中的小叶修被他揽在怀里,侧脸紧贴着他的胸膛,他一手按在小叶修的背上,一手轻抚着他的头发。

【好感度+10】

“好了好了。”小叶修挣扎了几下,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脸上飞起两抹红晕,他嘀咕着,“别总把我当小孩子看啊。”

周泽楷唇畔又泛起了淡淡的笑意。

时至今日,小叶修跟他的好感度刷刷刷地猛增,虽然那个没收烟的日常不加好感度,但是十五岁的小叶修的好感度也已经高达540。

周泽楷经常会想到现实中的叶修。好感这种东西,要是真能用准确的数值表现出来,那该有多好。周泽楷有点无措地发现,这个游戏玩着玩着,他对叶修的好感度似乎也飞速上升。

他,好像,喜欢上叶修了。

TBC


评论(8)
热度(50)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