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给你根棒棒糖吧

这个是……期末考试前的突发短篇恩,一发完结。

由真事引发的脑洞。

短小君,小学生文笔,ooc有,傻白甜,慎入。

 

叶修打了个哈欠,用手擦掉了眼角生理性的泪水,一手托腮一边百无聊赖地听着数学老师的讲课。

昨天晚上他连作业都没怎么做就开始打游戏,反正那些作业也不过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罢了,没什么营养,而昨天晚上有一个boss爆的材料是他需要的,于是他便抛弃杂念一心一意地和各大公会周旋,费了不少脑筋,终于抢到了,可惜却没爆出他所需的材料。打完boss已经凌晨了,睡眠不足直接影响到了他今天的状态。他连眼睛都睁不开了,迷迷瞪瞪地听着数学老师的课,很快脑袋就小鸡啄米似的一点一点。

“叶修!”数学老师敏锐地看到了偷偷打瞌睡的他,立刻发起怒来:“你昨天作业都没做,我看在你成绩还不错的份上勉强放过你,你倒好,居然还敢上课睡觉,给我出去罚站!”

“哦。”叶修懒散地站起来,萎靡不振地走了出去。

数学老师有点小得意,叶修这个学生他早就看不惯了,平时作业也不做,上课也不听,听说还整天打游戏,可说他是差生吧,他的成绩还偏偏不错,弄得老师对他无可奈何。

又上了一会儿课,他无意间向门外瞥了一眼,结果眼珠子差点瞪出来。

门口连个人影都没有。

 

 

周泽楷是年级里有名的乖宝宝,长得帅成绩好,对老师礼貌对同学友善,也是女生们私下里认定的“校草”,毕竟他除了沉默寡言以外还真是完美的不行。

这是一节美术课,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偶尔几个同学交头接耳地窃窃私语一会儿。而周泽楷却没什么想法,正望着打开的窗户发呆。

老师布置的主题是“诞生”。

这个主题的确有点空泛,也就意味着取材范围较广,但是想要出彩却不容易。

他正试着理清思路,突然窗边掠过一片阴影。

 

 

叶修实在是困极了,他感觉自己哪怕站着都会睡着,于是决定任性一把,到处走走。

他掏了掏口袋,发现还有两根棒棒糖。随手拿一根,撕开包装纸塞进嘴里,砸吧砸吧:恩,是橙子味的,挺好。

他手插在口袋里走过一间间教室,漫不经心地盯着地面,忽然,余光似乎注意到了一抹亮色。

 

 

两人对视。

周泽楷看着这个人,他逆光站着,阳光给他的发梢镀上金边,衬衫的扣子也没有好好系好,领子乱七八糟地翻着,隐约可以看见细致的锁骨。他没什么特别的表情,嘴里叼了一根棒棒糖,在这上课时间走过窗前,无拘无束的样子,竟有几分潇洒。

叶修也看着他,眼前的少年五官俊美,有些惊讶地望着他,身上规矩地穿着那套校服,却硬是穿出了模特般的感觉。阳光照在他的脸上,给那双眼睛刷上了一层温暖明亮的色彩。

确实是不认识的。

但是很想靠近。

两人这么想着。

 

 

叶修朝他笑了笑,忽然灵机一动,从口袋里掏出另一根棒棒糖,放到周泽楷桌子上:“给你根棒棒糖吧。”

周泽楷下意识地盯住了那双手:洁白纤长的手指,没有握笔握多了的老茧,指甲修剪的整齐干净,透着淡淡的粉,简直像女生的手。

但随着叶修把手收回去,他也是很快回过神来,拿起那根棒棒糖,轻轻拨开,放进嘴里,是牛奶味的,好甜。

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悄悄萌芽诞生了。

他朝窗外的叶修笑了笑,一瞬间绽开的笑颜让叶修晃了晃神:“周泽楷。”

叶修也朝他笑了笑:“我叫叶修。”

 

 

很多年以后,叶修再回忆起那个初见,还是忍不住懊恼:就不该为色所迷啊,一根棒棒糖,葬送了他攻德无量的前途。

周泽楷听了也不说话,只是笑笑,然后轻轻把自己可爱的恋人揽进怀里。

一根棒棒糖换了一个你,赚大了的买卖,又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评论(2)
热度(45)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