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七组13号宿舍 番外一

这么久才写好真是抱歉!

因为期末到了作业量急剧上升没时间码字……

另外我实心球没及格ORZ

心塞_(:з」∠)_

——————————————————

番外一

给小籍 @秋木苏苏苏苏苏 、蠢泽 @晏北川川川川川 和猫尾 @猫尾和鱼 的喻黄叶黄叶喻番外……

 

“叶修叶修叶修你好不容易回来干嘛又要出去啊这里不好么外面的世界那么危险你还要出去……”小妖怪黄少天叽叽喳喳地跟在已经变成人类的叶修后面,委委屈屈的样子活像个被抛弃的小媳妇。

“因为外面还有人在等我的回应啊……”叶修轻轻嘀咕了一句。

“叶修叶修你说什么你说什么我没听清。”黄少天扯了扯他的衣角,却不敢像往常那样去拉他手臂了。

“因为你太吵了,所以我不要留在这里。”叶修面无表情地说。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个混蛋有种来PKPKPKPKPKPK……“黄少天一下子就炸了毛,气鼓鼓地在一旁张牙舞爪。

叶修叹了口气,被这小妖怪缠上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样下去今天都别想走了。他想了想,对黄少天说:“小话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人类世界玩玩?”

“靠靠靠叶修你说谁是话唠呢我要是出去被人碰到消失了怎么办……等等等等等等你别走啊我要跟你一起去诶你听到了吗我要去我要去!”黄少天小跑两步抓住了他的袖口,偷偷地想:要是妖神大人生气的话我就说是叶修把我拐出去的恩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因为黄少天的废话两人到了晚上才到达A大。叶修盯着那校门出了会儿神:终于回来了,一年了,小周还记得我吗,他还会等我吗?

其实都是废话,他给周泽楷留下了那么刻骨铭心的记忆,周泽楷又怎么可能会忘记?不过是恋爱中人的患得患失罢了。

“这不是叶修嘛,很久没看到你了。”一个熟人从校门内走了出来,温和地向叶修打了个招呼。

“因为家里出了点事……”叶修朝他露出一个笑,他记得这个人,是周泽楷的同学喻文州,是个温柔的人。他想了想问道:“小周他还好吗?”

“恩……”喻文州有些微妙地笑了笑,“之前是有一段时间不太好,整天没精神的样子,不过现在好些了。这位是?”他的视线落在了一旁东张西望的黄少天身上。

“额,他叫黄少天,是……我表弟。”叶修随口扯道,紧接着忽然眼睛一亮,“哎,文州啊。”说着,他稍微向前凑了点,“你帮我照顾他一段时间行不?”

“你看啊,我来得比较匆忙,谁知道这小鬼会跟来,也没想好让他住哪,总不能让他和我和小周挤宿舍吧?”叶修说起瞎话已经越来越溜了,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肩,“听说文州你是自己在学校附近住的,能不能让少天暂时住在你那?”叶修一脸“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表情。

喻文州被他逗笑了:“为什么?”

“不为什么啊,你看少天那么可爱。”叶修义正辞严地说。

“叶修前辈也很可爱啊^_^”

“……”

“总而言之就这样了,对了这小鬼体质敏感不能直接用手接触,想摸还请戴手套,不然他会浑身起小红疙瘩。”叶修又鬼扯道,“好了我去看看小周,走了。”说完他挥了挥手,跑路了。

黄少天在一旁兴致勃勃地看了半天,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边追边喊:“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个混蛋混蛋混蛋又要跑哪去玩还不带我诶你别跑那么快……”可是他没追上。

罪魁祸首正拉着他的衣角,微笑道:“少天,叶修已经把你托付给我了哦^_^”

“我靠靠靠靠靠叶修那个混蛋还真把我扔下了有没有良心有没有良心有没有良心你是谁啊叶修为什么要把我托付给你啊?”黄少天一边碎碎念一边疑惑道,心下却是有些警惕。

“因为叶修去看他喜欢的人了啊。”喻文州淡淡地笑着。

“什么什么什么叶修叶修他他他他他他有喜欢的人了!?”黄少天表示震惊。

“恩,所以你不能去打扰他们,来,跟我回家吧。”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只手套戴上,摸了摸少天的头,又顺势牵起了他的手。

黄少天居然就这样安分地被他牵走了。

 

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乖乖地跟着这个男人走了,也许就是那句“跟我回家吧”戳中了他的心窝子。

黄少天是少有的住在收容所里的小妖怪,也就是说,他没有自己的爸爸妈妈。从小他就孤孤单单的,养成了自己跟自己说话的习惯,久而久之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叶修比他大几岁,是第一个和他玩的小妖怪,后来他就渐渐有许多朋友了,像张佳乐小妖怪,孙哲平小妖怪,还有徐景熙小妖怪啊等等等等。

但是他一直没有家。

从来没有过。

叶修不是真正的妖怪,但是他也有自己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可是黄少天却一直住在收容所里,逢年过节的只有收容所的老奶奶陪他一起过。

所以,当喻文州说“跟我回家”时,黄少天真的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悸动涌上心头。于是几乎想也不想地,任由他把自己牵回家。

 

喻文州家不是很大,但是足够整洁,而且布置的很是用心。三室一厅,客厅,卧室,卫生间,还有一个厨房。喻文州把他带到客厅里,他看到桌子上摆着一盆小小的仙人掌。然后他就和一只兔子大眼瞪小眼。

“……你怎么还养兔子?”黄少天伸出手,小灰兔瞪着乌溜溜的大眼看了一会儿,轻轻用鼻子蹭了蹭他的指尖。

喻文州摸了摸它的耳朵,小灰兔乖顺地把耳朵耷拉下来,“恩,有个小生命在家里,每天放学也会有点期待啊。”

黄少天看着他的侧脸,那人微垂着眼帘,看着那只小兔子,手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毛。

……稍稍,有点嫉妒呢。黄少天盯着喻文州放在兔子背上的手,不禁冒出了这样一个想法。

“对了,要做晚饭呢,”喻文州很快就回过神,他最后拍了拍小灰兔的头,然后就进了厨房。

黄少天发了会儿呆,最后没忍住,跟着进了厨房。喻文州围着条围裙,上面还带着粉色的小碎花,一下子就闪瞎了他的眼。

“我去去去去去!”黄少天脸都僵了,“你这啥品味啊这围裙也太吓人了吧还带小碎花你绝对是在搞笑吧是吧是吧是吧!!!”

喻文州好脾气地笑了笑:“是买家具的时候送的。”然后他熟练地切起了洗好的菜,速度不是很快,但是不紧不慢的反而有一种奇妙的韵律。

黄少天居然就安安静静地盯着他,也没有多说什么,一直到喻文州做好晚饭。

作为一个自己住的大男生,其实会做饭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更别说什么山珍海味,不过几样家常小菜还是拿得出手的。喻文州把几样小菜端上桌子,又煮了点粥,两人开吃。

说是普通的家常小菜,其实也很精致。清炒青菜,鱼香肉丝,酱香茄子,还有一个番茄蛋汤。黄少天从小就在森林里,一般也就吃吃果子,最多不过和叶修偷偷摸摸开点小灶,烤个肉啊啥的,所以这点菜对他来说还是很新鲜的,于是他不客气地吃了两碗饭,然后捂着肚子表示吃撑了。

喻文州无奈地戴上手套摸了摸他的头,转身去找健胃消食片了。

黄少天坐在餐桌前,靠在椅子的靠背上,觉得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一年后,黄少天带着喻文州一起回森林请求妖神让他变成人类。

妖神大大觉得他的心脏有些不好了_(:з)∠)_


评论(7)
热度(30)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