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七组13号宿舍(3)

泼完狗血的我已经只剩一口气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本文是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今晚大概还有一章……恩,那章就完结。

如果没写出来也不要打我,明天要考地理,在及格线上奋斗的我需要时间复习!

——————————————

Chapter.3

叶修在想,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到底是什么呢?

那天,面对周泽楷的突然告白,他没有立刻回应,只是说了句“让我考虑一下”。不是故意吊着他,只是他还没有完全分清楚自己对他的感情。

但是就算自己真的喜欢他,自己一个妖怪,又怎么能跟他在一起呢?

叶修不愿意想这个问题,但是他又不得不去想这个问题。

他脑子里完全没有“性别不同不能在一起”的概念,因为在妖怪的世界里,性别的概念比较模糊,通常只要两只妖互相喜欢,就能够在一起了。

所以对周泽楷来说,叶修是妖怪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恐怕是说不清的了。

叶修没想过,其实他这么认真地对待小周的这份喜欢,在没确定自己的心意之前不胡乱回应,甚至在考虑了现实情况后,为“如果不能和对方在一起”而感到有些烦躁,其实都是对他的一份感情。

虽然叶修觉得现在他的思绪有些混乱,需要慢慢理清,才不辜负小周,但是在不自觉的时候,他已经有所改变了。

他开始学习,作为一个人类,应该怎样生活:他不再整日整日地坐在宿舍的电脑前玩游戏,开始往外跑。有时会和周泽楷一起去食堂吃饭,在有同学和周泽楷打招呼时给对方一个礼貌的微笑;有时会陪周泽楷买些日用品,虽然他总是暗自嘀咕这些东西为什么不在淘宝上买;有时甚至会被周泽楷拉去看个电影什么的,简直就像小情侣的日常。

周泽楷倒是挺乐于看到这些的。尽管他需要帮助叶修避开那些可能的接触,可是他觉得会和他做这些事的叶修,一定不会是永远攻克不下的堡垒,他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对他的喜欢,并不是一时的起意。

周泽楷开始,只觉得自己对叶修过度在意,却没曾往深里挖掘。但就在叶修开始跟他讲他的过去时,他没办法忽视自己心里渐渐涌上的心疼以及想将对方抱进怀中的冲动,这些感情平时并不显露,而此时,却如决了堤的洪水,让他再也无法忽视。

那个吻和随之而来的告白,或许是头脑发热的产物,但是他对叶修的感情,却绝不是如此。

 

很快,冬天来了。

周泽楷和叶修今晚准备逛逛A大有名的小吃一条街。这条街通常是晚上比较热闹,因为学生们辛苦了一天,晚上总会想吃点宵夜。这条街离A大比较近,占据地理优势,而且物美价廉,所以慢慢就在学生中有了口碑。

周泽楷也不知道吃些什么好,于是就干脆和叶修去吃了火锅,毕竟火锅几乎什么都有,而且冬夜也是挺冷的,吃火锅也暖和些。

叶修从来没吃过火锅。他记忆中印象最深的冬天一个是苏沐秋捡到他那年的冬天,他还保留了苏沐秋送他的那副手套;还有一个就是苏沐秋出车祸的那年冬天,他孤零零地蹲在七组13号宿舍的角落里,感觉从未有过的寒冷。

而这个冬天,和周泽楷一起吃着火锅的他,鼻尖上甚至都冒起了汗珠,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

周泽楷看他又走了神,也知道他又想起了过去。他抿了抿唇,忽然把脖子上的围巾取下,小心地给叶修戴上。叶修愣了愣,抬头看他,他耳根有些发红,说:“送给你。”

【明年冬天我再送你条围巾吧。】

【好啊。】

叶修眼眶却有点发酸,他装作不在意地笑了笑,低下头,又夹了一筷子菜,说:“谢谢啊小周。”有些发颤的尾音却出卖了他的心情。

周泽楷轻声说:“我会一直在。”

叶修没抬起头。良久,周泽楷听到一声微不可察的“恩”。

 

吃完,两人走回去。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A大宿舍的门禁是在晚上10点半。时间还充裕,足够他们慢悠悠地晃荡回宿舍。

夜空不是很晴朗,月亮被云遮住了,星星零零落落地挂在天上,无精打采的样子,也没多少照明的作用。

起风了。

叶修没由来的感觉有些心悸,他对周泽楷说:“小周,我们快点回去。”

周泽楷点点头。

“咔——”刺耳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叶修抬起头,一块巨大的金属广告牌就在这时从房顶坠落,映在他微缩的瞳孔里,呼啸着砸向了周泽楷。

他感觉自己的心脏狂跳起来,几乎快要窒息。来不及多想,妖怪的反应神经比人类的要快上许多,他猛地朝正在愣神的周泽楷扑去。

“小心——”

“轰——”

广告牌狠狠地砸到了地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行人惊诧地望向声音发出的地方,扭曲的金属架昭示着刚才那一幕有多么惊险。

周泽楷回过神来。

叶修正压在他的身上,这是他们认识以来,第一次身体接触,但是此时的他感到了深深的绝望。

叶修慢慢起身,从周泽楷身上下来,坐在地上。他好看的眼睛微眯着,正看着自己的手——

那双美丽的手,此时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得透明。

“叶修!”周泽楷失控地喊道,他双手紧紧地握着拳,不是很长的指甲却几乎要嵌进掌心里。

叶修抬起眼,望向周泽楷,忽然笑了。

他朝他伸出手:“小周,来拥抱我吧。”

一生一次的拥抱。

 

周泽楷顿了顿,下一秒,他扑过去,双臂紧紧地将叶修揽在怀里,仿佛只要这样,叶修就不会消失,他们能够永远在一起。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叶修的身体迅速地变得透明,这种感觉很奇妙,他明明知道自己就要消失了,但他一点也不恐惧,反而有种劫后余生的喜悦。

小周没事。

太好了。

他凑到周泽楷耳边,嘴角含着笑,轻轻叫他的名字:“周泽楷。”

语气缱绻轻柔,仿佛只是这样,他就很满足。

下一秒,叶修湮灭在空气里,就像他从未存在过一样,只有周泽楷怀中散落的衣物和他耳边的余温告诉他,这一切都不是幻觉。

周泽楷抱着那堆衣服,低垂着头,略长的刘海挡住了他的表情。

他一动不动,像一尊雕塑。

过了很久,他慢慢地把头埋在那堆衣服里,慢慢地,慢慢地,蜷缩起来。

那衣服渐渐晕开深色的痕迹。

那是泪水晕开的痕迹。

叶修,你太自私了。

评论(4)
热度(23)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