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词不达意  

【周叶】七组13号宿舍(1)

这篇文应该是个短篇,不会超过1w字……

小学生文笔,ooc有。

脑洞来源于《萤火之森》,很棒很感人的动漫,写出下面这个故事大概是因为一点执念吧……

对结局的怨念……

P.S.脑洞来源虽说是萤火之森,但是私设很多,有很大区别!本文绝不抄袭,就算借梗也不会有太多雷同的地方。

另,结局HE。

以上。

 

Chapter.1

今天是周泽楷第一天到A大报道的日子。

向来沉默的他却因为那张俊朗的脸而被热情的学姐一路护送,很快便办好了各种手续,被送到宿舍楼下。

他向学姐道了谢,跟门口的大爷领钥匙。大爷很和蔼,笑眯眯地转身去翻钥匙,一边问:“小伙子,你住几号宿舍啊?”

“七组13号。”他回答。

大爷的身子稍微顿了一下,然后转身在桌子的抽屉里拿出一枚钥匙。那把钥匙保存得相当完好,一点铜锈都没有。大爷收了笑,一脸严肃地把这枚钥匙放进了周泽楷的掌心:“小伙子,好好保管它。”

周泽楷不明所以地点点头,打破砂锅问到底向来不是他会做的事,但是只做不说的他答应了就一定会履行。他把那枚精致的钥匙小心地放在衬衫的口袋里,大爷欣慰地笑了笑,说:“小伙子,你这宿舍恐怕要一个人住,别介意啊。”

“不介意。”周泽楷答。

他和大爷道了别,便提着行李箱进了宿舍楼。

周泽楷在找宿舍时,敏锐地发现除了他所在的第七组,其他组都没有13号宿舍。他感觉到一点疑惑,却没多想,找到宿舍后,他用那枚钥匙打开了门上的锁,然后径直地推开了门——

周泽楷有些错愕的看着宿舍里另一个人的身影。奇怪,不是说这宿舍只有他一个人么?

那人坐在书桌前,戴着耳机,一手握着鼠标,有节奏地点击着,另一只手在键盘上飞舞。

他的手第一时间夺走了周泽楷的注意力:那双手匀称白净,指节分明,看起来很有力,指甲修剪得很干净,圆润的指尖敲击在键盘上,仿佛钢琴家在弹奏美妙的乐曲。而那人的操作也很漂亮,简单利落,随着最后一个键的敲下,两个华丽的字“荣耀”从电脑的显示屏上出现。

也许是周泽楷太过安静的缘故,那人回头时吓了一跳,他朝那人点了点头,算打了个招呼,那人挠了挠头,对他说:“那个,你可千万别碰我啊,碰到我你就会死的。”

“……”这是最近打招呼时流行的方式吗,周泽楷沉默以对。

“呵呵,果然不太可信吗,那我说实话好了,碰到我,我就会消失的。”那人歪了歪头,笑着说道。周泽楷不想搭话,他觉得这玩笑挺无聊的。

那人却好像当他默认了,懒散地站起来,戴上了手套:“新来的舍友你好,我叫叶修。”说着,他伸出手,周泽楷盯着他手上的手套看了几秒,觉得有点碍眼,他很快移回视线,和叶修握了握手,说:“周泽楷。”

“啊,你叫周泽楷是吗,”叶修明显对他的寡言不太适应,“以后就叫你小周好了。”他说完又笑了笑。

周泽楷点了点头。这个人好像很喜欢开玩笑的样子,不过长得很耐看,大概是个好相处的人?他似乎对这宿舍很熟悉,应该是学校里的前辈吧?

叶修呼了一口气,好像完成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他一转身,又回到电脑前,脱去手套,开始噼里啪啦地敲键盘。

周泽楷也打开自己的行李箱,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

宿舍不大,有四张床两个上铺和两个下铺,周泽楷看了一下,四张床都没有人睡过的样子。他回头看了看叶修,心头泛起一丝疑惑。

叶修头也不回,却敏锐地觉察到了他的视线,随口说了句:“小周你爱睡哪张床就睡哪张床好了,你要睡的话我就睡其他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忽然意识到叶修没有回头,只好说,“我,右下。”

叶修应了一声。

等周泽楷收拾好了,看了看时间,已经到吃午饭的点了。他又望了望叶修,对方还在专心致志地刷竞技场,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前辈,吃午饭吗?”

“啊,小周你叫我?”叶修不慌不忙又开了一局,“你自己去吃吧,我不能出门啊,万一被什么人碰到了,我就要消失的。”

“……”周泽楷拉开门,走了出去。

虽说叶修给周泽楷留下了一个诡异的印象,但周泽楷想了想,还是买了两份饭,带回了宿舍。

回到宿舍,叶修依旧守在电脑旁打游戏。周泽楷走到他旁边,敲了敲桌子。叶修看了看他:“哟,小周你给我带了饭啊,谢谢啊。先放边上吧,等我打完这局。”

周泽楷依言把叶修的那份放在了书桌旁,端着自己的那份坐到床边。他犹豫了一下,平日在家里,他都是和家人一起吃的,一个人吃还真有点不习惯。等等前辈吧,他想。

好在叶修很快就赢了。他退出竞技场,摘下耳机,转过身伸了个懒腰。周泽楷静静地望着他。叶修眯了眼问他:“你怎么不吃饭啊小周?”

“等前辈。”他答。

“抱歉啊,久等了。”叶修先是愣了愣,然后摸了摸鼻子回应道。

午饭期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吃完了午饭,叶修又开始打游戏。周泽楷开始看今天领到的资料,又填了几张表格,很快便无事可做,翘着呆毛在那儿发呆。

叶修无意间瞟到他这幅样子,有些好笑,心下却是一动。他回头问周泽楷:“小周,你有电脑吗?”

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狡黠地笑了笑,从书桌的抽屉里拿出一张账号卡。

“不如试试玩荣耀吧,怎么样?”叶修提议。

周泽楷想了想,又点了点头。


评论(3)
热度(30)
© 词不达意 | Powered by LOFTER